9月 30, 2006

異象方程式


異象方程式
============
Stanley, Andy(1999)著;黃玉琴(2005)譯。異象方程式--實踐上帝給你的藍圖。台北市:中國主日學協會。
============
這本書,是一個少契輔導代表少契送我的書。因為我接滿一年要閃人了。她說,要挑書給我很痛苦,因為得找一本我沒有的書來送(基本上,我的書也沒有很多啊= =)。不過,當我拆開美美的包裝紙後看到書名,第一個反應是:救命啊,一看就覺得這本書很硬,一定不好讀,極可能是一本很教條的書,尤其是看到封面,根本沒有翻開它的動力。而且在知道選書的人也沒看過時,更加哀怨了,只好無奈的收下了。

雖然這本書還是有教條存在,但是在翻開它開始讀時,我卻覺得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至少它一開始對異象描繪是我決定先讀完它的原因。整本書的脈絡是以尼希米記為主軸,一些分享為輔。不過卻完整呈現出一個擁有異象的人在持守過程中的疑惑、爭扎、等得不耐煩、害怕、失焦.....等總總會面臨到的狀況,以鮮活的方式呈現出來,讓這本應該是很教條的書變得很有趣,一點也不教條,不過要是它所列的20個指示,可以變成3到4個,我就比較容易記下來;只是也許那個時候這本書就變得不那麼有趣了也說不定,總之,這是一本很好讀,也很值得讀的一本書。

在讀的過程中,無可避免地,也會去回想生命中是否有異象存在,閃過腦海的是N年前在青宣的畫面,只是如今的我,卻不知道它算是一個異象還是一個夢想?不過,我卻很清礎知道現階段有一件非完成不可的事,卻一直被我拖著的事要去完成。我還是要耍賴地跟神說:是你帶領我在這個位置上,是你在裝備著孩子,願一切成就。在九月底的今天,是我承諾要回應一個同工的事工,我自己也深知雖然我還沒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但這個事工,我還是得乖乖去加入,就丟給上帝囉!

--------Felicia in Sep.30.2006不務正業地讀完書後

1 則留言:

  1. N年前在青宣的畫面....
    我想我在2007年總算是實現了一半了
    接下來....
    看神的帶領了
    未來是否真能有一整年的時間
    隨之跑去
    我靜待神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