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1, 2006

人文咖啡館

======================
朋友,在步調緊湊的腳步下,
何妨停留一下忙碌的步伐,
推門踏進來,點一杯咖啡,
留下彼此最近的心情故事。
=====================
=====================

63 則留言:

  1. 就在剛剛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不禁要跟神抗議,這一點也不公平
    至少過了三年了,
    神啊,一點也不公平,不好玩啦~
    每次每次要離你而去時,
    總是有你的言語托住我,
    只是為什麼托住的後果是如此?
    在哀哭中發出抗議的言詞有用嗎?
    在抗議之中淚根本止不住,
    所要求的信心,快要給不起了。
    你說,你說該怎麼辦啊?

    回覆刪除
  2. Keep praying until having the answer.....

    回覆刪除
  3. 對啦
    替我感謝一下老爹的關心
    (最近上班的時間實在是亂成一團啦)
    很快很快就會去吵你的啦

    回覆刪除
  4. ...................
    無言= =
    自己的身體自己顧,
    這個我也沒折了

    我聽我兒子說,
    你們喬好了
    要寄給他= =

    回覆刪除
  5. 喔?!
    有新居? 怎沒有通知ㄧ聲?
    呵呵~ 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把一個功課交了,希望妳的論文也一樣順利

    祝好

    回覆刪除
  6. =.=
    等我知道到底東西要寄到哪才算數吧...

    回覆刪除
  7. 昨天早上去醫院照了X光
    因為久坐
    脊柱末端的軟骨有發炎的現象
    怪不得晚上躺著的時候會聽到骨頭"喬"位置
    ......

    回覆刪除
  8. TO 狂狷之徒
    不算新居啦...
    不過,不怕,以妳的聰明
    一定找得到!!!!
    謝了,目前有在努力中
    總算有緩慢進展了
    不過呢,還是沒有勇氣找我指導教授
    唔..因為..還不成氣候

    TO HT
    妳會害.妳會害.妳會害.妳會害.妳會害.
    我不知要說什麼了
    祝妳....骨頭沒事= =||||

    TODAY......
    今天明明工作很早就結束了
    可是回到台北竟然是凌晨了
    可憐的經理,一直在等我們回來台北
    順便送我回家
    有夠怪的一天,下午到小港機場時
    竟然劃不到位置
    然後還一堆人排隊
    台南機場也沒位子
    今天明明是週二,不是週五
    怎麼會有買不到票的事情發生呢
    最後....七轉八轉決定坐火車
    當然囉,民以食為天
    吃完飯後,又差點買不到火車票回家- -
    偏偏我們每個人,隔天都在台北有事
    真是......好怪的....體會= =ZZZZ

    回覆刪除
  9. >.<
    賣安捏共啦
    人家也不想這樣啊
    我知道你最疼我啦......(黏來黏去)

    回覆刪除
  10. ZZZZZ
    再這樣子下去
    看妳怎麼辦= =

    回覆刪除
  11. 只好當個什麼都乖的小孩......:P

    回覆刪除
  12. 唔...記得週三
    不要放我鴿子
    嗯,就這樣子了
    我好像有感冒前兆.....

    回覆刪除
  13. 你多保重啊
    最近台北的天氣溫差很大呢

    放鴿子...
    想太多了...(對我的腦容量有點信心嘛)

    回覆刪除
  14. 嗯......
    我也希望自己能多保重= =

    我老爸今天還在問呢
    我有跟他把時間訂了下來了

    回覆刪除
  15. 真是太感謝啦
    我們就到時候見吧

    回覆刪除
  16. Dear Lord:
    For Thee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I pray for your peace to all of them.
    It's so sad to see a loving heart become to a punishment tool.
    Lord, in Your Almighty, I pray for my friends the peace from Thee.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回覆刪除
  17. 經過今晚給伯父大人的診療
    怎麼毛病這麼多勒@@
    我要當個乖小孩...
    乖乖喬好骨頭啦

    回覆刪除
  18. Psalm 23

    one of my faverate
    just share with you

    回覆刪除
  19. A long time ago
    One of my friend had send me Psalm 23 as a card.
    Till now it still is one of my favorite cards.
    Although, the person has disappeared.

    Well.....why my friends always disappear????
    It's really a good question. = =

    回覆刪除
  20. 人有時候大概就是需要失蹤一下吧
    應該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

    回覆刪除
  21. 聽說我老姐買了BBC出版的整套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
    聽說只拍了關於那四個兄妹的部分
    改次回家要挖來看啦
    (狂笑+算計中)

    回覆刪除
  22. 整套?目前拍成電影的不是只有第二集??
    其它有聽說可能會拍,但沒下文啊
    不過,週日我的書應會全部回來
    我家小妞一直要我說第五集給她聽呢
    黎明前的遠航,印象中超精彩的

    回覆刪除
  23. 我老姐說有七張光碟ㄟ
    應該不會只有兩集吧 @.@?

    回覆刪除
  24. 如果是這樣子....
    那...那....
    我也要@_@

    回覆刪除
  25. 人家要看故事書啦...

    回覆刪除
  26. Finally, I get the message from teacher Boys.
    I am so exciting.

    Lord,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7. That's really great!
    Is Sir. Boyz doing fine?

    回覆刪除
  28. Well....I just sak
    if her computer could read Chinese or not.= =
    She ans. me fell free to write to her. @_@
    So....so...so....
    I have no idea.

    回覆刪除
  29. Calm down. Take a deep breath..
    Try to convince myself it’s OK.
    It doesn’t work.
    I still feel angry about the spoiled child.

    回覆刪除
  30. 依芬姐姐好久不見啦

    我想要問
    有沒有哪一本書是在講解律法的?
    因為發現主耶穌說律法一筆一劃都不可廢掉
    偏偏自己照著律法的字面上來讀卻又錯誤連連
    又保羅說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就像那以牙還牙ˋ不可殺人ˋ不可姦淫等,經過主耶穌解釋之後,
    從外在的條例進入了內心的順服。單單從字面上來讀,實在是看不出這番新氣象。

    法律本是為國家而設的。
    經過主的解釋之後,神國的律法似乎不單單只為了以色列國,而是為了在我們內心建立神的國度(因主說上帝的國就在我們心裡)。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耶三十一:33

    但今日的教會少有在講律法,甚至有人說舊約不重要!!
    這種現象是否是因保羅說我們稱義是因著信,不是因著行律法呢?
    但保羅這邊明明就是在指責功德主義者啊!!
    他並沒有說律法該廢掉,而是不可行律法稱義,因這是無法達到的天方夜譚
    主說:律法一筆一劃都不可廢去!

    有鑑於此,我想瞭解神國律法的真意究竟為何?又如何寫在我們心上?
    我想若要讓神在心中掌權,若要讓神的國度在心中建立,我不能不瞭解神的律法。

    ㄜ...所以我想問...冰雪聰明的依芬大姐姐...有推荐在解釋律法書的書嗎?

    回覆刪除
  31. TO人魚先生:
    唔..首先我要先澄清
    由於我並非神學系出身,所以要介紹書有點難
    不過,我找我哥他們幫你要書目好了

    另外,哪個教會說舊約不重要的啊@_@
    這個有點可怕,而且我覺得問題很大喲
    就如同你所說的,
    主說:律法一筆一劃都不可廢去!

    針對這部份我想給你的回應是,
    不知你是否知道,聖經66卷書,就某個層面是有被分類的,傳統上稱之為律法書的部份,指的是摩西五經(創、出、利、民、申),對律法的脈絡總不脫離這五卷書.
    所以,如果你想要知道律法部份,就先詳知這個部份,不過,我還是建議,先把聖經從頭到尾翻過一遍,有個脈絡在心中,比較好。
    另外,還記得之前的生活造就中提到的成文法嗎?(好像是在談Family Lover的時候)
    不是有提到最基本的成文法嗎???
    我個人覺得那就是律法的基礎--十誡。

    基本上呢,我比較傾向,聖經是神的自我啟示
    是作為認識神的基礎,
    一堆的律法、誡命是為要讓人知道神的規則
    但最終的部份是要讓人得以認識神
    也就是說,認識神
    是怎樣一位說的神
    是怎樣一位做的神
    是怎樣一位與人互動的神
    是怎樣一位性格的神
    是怎樣一位..........的神

    結論是,就好好享受認識神的過程吧
    (唔...希望這個答案不會太不負責任)

    回覆刪除
  32. to:人魚先生
    看過你的留言了,你可以參考神學人叢書3,『林鴻信。(加爾文神學)。禮記,橄欖,』,第六章。作者是台灣神學院的院長。應該有較清楚的說明。

    回覆刪除
  33. 唔...我已經眼光暸亂了= =
    沒想到逐字稿還真是花時間
    值得慶幸的是今天打出兩篇來
    不過,總共完成3/17..真可觀的數字
    好想睡,不過還是想把今天看到很喜歡的兩段PO上來:
    這個在聖經中隨處可見的排斥偶像的區別,把人在想像中所構成的神的觀念都消滅了,因為只有上帝能為自己做見證。---Jean Calvin

    發現目前對於本質的東東很敏感了,沒法子,最近還在本質的水深火熱之中,總覺得自己的生活會遇到許多有關乎它的議題,但,又恐它最後被我找不見了.....不管了= =,沒心思整理,丟上來就好了。

    世人對所接觸的一切大都隨便接收,而又容易改變;但虔敬非同兒戲,要有整齊穩定的步伐,必不可越出適當的範圍。---Jean Calvin

    我想我喜歡這段話說的要有整齊穩定的步伐。
    閃人了,我要去跟周公對奕了。

    回覆刪除
  34. 剛跟老媽在電話中大吵一架
    我受夠了連著兩天為了他兒子的事打來吵我
    要吵不會去吵他兒子喲
    很多事情不想講破
    但憑什麼要我一直為他兒子的事煩心
    我不是他老媽子,不想理他
    雖然很多事早已經接受了
    但不代表著我會耐著性子
    乖乖地完成很多不關我事的事

    回覆刪除
  35. 猛然一看還以為你是跟那個失蹤很久的大陸老媽吵架勒
    原來......

    回覆刪除
  36. 大陸老媽???
    妳忘了在輩份上,我跟她同輩了喲

    妳的原來...是我的無奈....

    回覆刪除
  37. 真是難念的經啊...

    回覆刪除
  38. 最後乙次的出差,結束了我的打工生涯,
    在這兩天的行程中,我發現
    ?然我一直在傳達
    雖然要溫馴像鴿子
    也不要忘了靈巧像蛇
    可是,自己卻進之甚遠
    說真的,還有些沮喪
    怎麼自己笨笨地,反應那麼慢
    很容易被拐,真是.....
    看著他人的應對,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39. 呵呵
    鐘鼎山林......

    回覆刪除
  40. 唔.....我還是希望能靈巧一點咩
    好吧,接下來我又是大米虫一隻了
    有零星工作記得跟我說一聲喲
    目前還是不想找全職的= =
    我看,我也還沒法子找吧:P

    回覆刪除
  41. 有聽到會通知你的...

    回覆刪除
  42. 唔..我想你說錯了
    完成不是我的目標
    我還是沒找到....
    今晚同學打電話來
    好可怕的感覺,呼吸快不過來了
    總算有意識到被時間追著跑了
    不過,我一切想待明日跟人討論完之後再動工
    然後打算在下週六完成第四章
    畢竟逐字稿什麼的都完成了
    差的只是將之付諸文字而已

    主啊,我祈求?帶我動,因那是我所缺乏的,
    願?大能的膀臂扶持我,引導我一步步去成就,
    因孩子的軟弱,需要?的剛強,
    神啊,願在?的旨意之下成就.
    孩子禱告乃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回覆刪除
  43. 累死了,因為電腦怪怪地,
    所以決定...用覆蓋的方式重灌,
    可是呢,在光碟機時讀得到時罷工之下
    花了好多時間才完成,完成之後
    卻發現捉不到顯示卡@_@(dxdiag)
    弄了好久,才找到原因
    原來主機版也要要次驅動才捉得到@_@
    我以為只有FORMAT才需要大費周張
    沒想到覆蓋過去也要~"~
    好了,找出毛病,把顯示卡驅動好了
    我可以去睡了,幸好已經不用帶主日學了
    不然....這樣的精神狀態
    可不是一杯咖啡就能解決的
    完成之際,真是感謝神,
    在這麼不乖的工作環境之下
    就這樣 成了 還真是.....

    回覆刪除
  44. 剛接到電話有人說最近很怕騎車,
    而我想到我需要找事情做,
    不然每天早上即使?鐘再早響起
    也是被我....忽視掉,
    這真不是一個好現象,
    因為我需要早起去跟時間賽跑。

    感謝神給我一個情境,
    讓我效力的同時也能為我效力。

    回覆刪除
  45. 早上六點多在翻"神蹟"時,
    就發現有些不妙了,
    出去忙完後,弄了一杯咖啡,
    邊喝咖啡邊排列組合,
    哪知不到一小時,
    我就決定投降找周公下棋去= =
    再次覺得,咖啡於我無用,
    唉............

    回覆刪除
  46. 真是幸福^_^
    總算買對了納豆草菇湯了
    剛泡了一杯在手裡喝
    對的味道,美味極了
    好幸福^_^~

    回覆刪除
  47. Today was a busy day.
    I met a lots people, my teacher, my co-workers, my parents...etc.
    There was some special person who I met.
    So great to see that he was fine during these yesrs.
    Be friend or not isn't the point any more.
    Time pass by, wish my Lord bless him and take care of him.
    For he was Your child.

    回覆刪除
  48. 讀一本前提無法說服你的解經書
    真是痛苦~"~
    又不能不看,可是會心浮氣躁,
    因為沒前因後果就突然冒出結論,
    真的會叫人傻眼。
    而且結論也很突兀,
    邊看邊打問號(弄不清它的來龍去脈),
    邊打問題又打叉叉(太過於不認同),
    然後,真的,很無言........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但只要有脈絡,
    不怕去看那會令人看不懂的東西;
    不過,如果沒法用脈絡讓我覺得說得通,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啦。
    印象中似乎沒有一本解經書讓我這麼無言以對。

    回覆刪除
  49. 今天跟王約討論,然後可能29再約時
    要辦休學了,我這學期又沒法子過關了
    只剩最後半年了= =

    回覆刪除
  50. 第一次在這邊留言?
    =)

    回覆刪除
  51. 呵 歡迎Cindy
    而且妳真的好聰明喲
    第一次留言得好順呢

    回覆刪除
  52. 總覺得最近對著WORD發呆的機率變高了= =

    回覆刪除
  53. 好久不見了
    Felicia
    我是Cindy

    回覆刪除
  54. TO Cindy:
    是啊,好久不見了^_^
    妳那是不是也快期未了,
    加油喲

    回覆刪除
  55. My Lord:
    I pray for take care of Your children. Maybe nothing we could do but just pray. Lord on Thee everything will be done. May your will for take care of Your children. Protect them from the harm and bless them with Your Grace.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回覆刪除
  56. 好怪...今天BLOG不讓我發表文章
    跟今天的心情很像
    學妹大喜的日子,滿懷欣喜的準備
    卻在一大早接到同學電話說
    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凌晨時往生了
    呆了快一個小時,好難反應
    但也得為自己準備去參加喜晏

    今天也把教會帳看了一下,
    在收支上,反正帳是平的不打算多看
    唯有一些帳過的會計科目牫覺得怪
    不過即然另一個人說那是長執會決定的
    那.....說真的,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反正都是長執會決定的啊

    今天實在發生太多事了,我想我還沒消化完
    人就呆呆地.....還在呆呆地狀態之中

    回覆刪除
  57. 依芬姐姐
    人魚我剛剛也深受新版blog之苦
    搞得我得處理紀念館內的一堆亂碼= =

    回覆刪除
  58. 剛剛忘記寫啦
    是我 HT

    回覆刪除
  59. TO:人魚先生
    呵。。。。恭禧你化為泡沬了
    那不是代表著有所昇華了嗎= =
    好了,有問題歡迎發問,
    因為我差不多知道要如何去對抗它了,
    雖不是百分之百,
    但至少可以減少你的灰頭土臉呢。

    TO:HT
    新年快樂,今年社團只有我跟姐兩人出現,
    所以。。。。我們窩在一起喝杯
    愛爾蘭咖啡呢^_^~
    雖然比不上我老爸弄的藍色瀑布漂亮
    也可以了啦~~~~~~~~~
    感覺BLOG留言版好像要換新的才對= =
    改天吧,電腦又出現怪現象,
    今天想抱去給別人看一下。。。。。。

    回覆刪除
  60. 好樣的.還恭喜我= =

    其實現在我一在思考該如何定位自己的問題
    現在的情況就跟泡沫化之前一樣是好朋友
    我在想該維持現狀好呢?還是有別條路可以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