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3, 2006

誰啊


誰啊
===========
「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四:41)
===========
  相信這段平靜風和浪的畫面,對許多基督徒來說並不陌生。而摩根(註)也很傳神地描給了門徒從對暴風所引起風浪的害怕,轉變為對暴風驟然停止的恐懼。不過他也花了許多時間在描繪門徒不該去吵醒耶穌。只是我不太認同這樣子的觀點。設想我如果在那船上,我也會如此行吧。試想一個跟你很親近的人,就在你束手無策之際,也許你也不期待他會為你做什麼,但是,正因為束手無策,才要去吵人分擔心中的恐慌啊。那之於我,可能是根浮木吧。知道有人可以一同分享、分擔,知道即使是像無頭蒼蠅般亂撞,「任性」就這樣跑出來了。如果不是熟識、不是信任,為何要在你面前展現我無頭蒼蠅的一面啊。

  雖然結局大出門徒所望,而且門徒被嚇呆了,「這到底是誰?」真是一個好問題啊!聽說喲(也不單單聽說啦,至少很多門徒跟著經歷這些事):
他的名字叫耶穌。
他的父親是木匠。
他比漁夫更知道如何滿載而歸。
他教訓人講話帶有權柄。
他醫治病人。
他說了赦罪的言論。
我們跟隨了他好一陣子了。
只是…….怎麼之間,突然發現到,他…他…他….
怎麼可以命令大自然?
他…他…他….
我所認知、跟隨的這位……….「到底是誰?」
---------Felicia in Sep.23.2006’
================
註:Morgan, G. C.著;詹正義(1985)譯。摩根解經叢書:馬可福音。活泉出版:美國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