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1, 2006

秉燭夜談

= = = 秉 燭 夜 談 = = =

就在燭光的照耀之下

記下你我間的對話錄

= = 在 此 留 言 = =

45 則留言:

  1. 一直找不到想要用的圖案....
    所以留言版就一拖再拖,
    總算換個新版面來跟大伙見面了..
    最近很懶很懶....
    在這麼懶的今天,又把電腦重灌了@_@
    順便把封塵已久的BLOG升級去
    只是...文章還是懶得打...
    懶病生下去吧= =

    回覆刪除
  2. 我也生了這種病= =

    回覆刪除
  3. 最近要開始準備歷史系推甄用的成果作品
    今天問了一下歷史老師,不過還是一頭霧水
    好像是做個什麼歷史專論研究之類的,老師說3000~5000字
    我現在不知從何下手,我決定先找幾個前人之作來研究,研究一下格式和架構方式

    總之現在是一片茫然,完全不知這種東西該如何寫...

    回覆刪除
  4. 唔...加油= =
    目前一片兵荒馬亂之中
    我也沒法子幫你....
    開學了,好可怕,論文還沒弄好
    我發現不只變出論文難
    連修改也很難......

    所以人魚大爺....你就自個先游吧= =
    前人作品多多看看.
    然後麵包超人...找麵包吃去= =

    回覆刪除
  5. 我終於選好研究方向了
    噹噹噹!!-----希特勒為何要屠殺猶太人
    今天去台北市立圖書館借了5本(它限借5本= =)德國納粹的書,每本都跟聖經一樣厚,不過好險只要挑我要的部分讀讀就好了。
    我在"全國博碩士論文資訊網"裡面參考了幾篇論文,整體的架構大概清楚了。
    現在就只剩下日以繼夜的趕工了XD

    --------凌晨00:46,趕工中的人魚大爺留

    回覆刪除
  6. 怎想到要把留言版給換了呢?

    回覆刪除
  7. TO:人魚
    我也在趕工中,雖然很緩慢= =

    TO:HT
    因為新的一年來了啊...
    新年新氣象咩

    回覆刪除
  8. 今天原本已為可以訂出時間來了,
    沒想到,套用龍馬的口頭禪:還差得遠呢。
    層次感沒有出來,我的頭好痛喲,
    回到家就拼命睡,睡到現在。
    天啊~怎麼變出層次感啦

    回覆刪除
  9. 感覺上,要變出論文來好痛苦,
    是一種無中生有的痛苦。
    但是,修論文也一樣痛苦,
    雖然之前已跟人討論過可以怎樣子修,
    但是,知道永遠是一回事,
    修改又永遠是一回事,
    然後,又當掉了= =

    因為想先修改1-3章再回頭去寫第6章,
    不過,明明是已經寫好的東西,
    感覺上又要被我四分五裂了.......

    回覆刪除
  10. 大學生,請問你上了哪所大學了啊?????
    對了今天跟麵包超人去看了忠僕號,
    我玩得很開心喲^_^

    回覆刪除
  11. 乖乖喔......
    祝你早日馴服你的電腦啦

    回覆刪除
  12. 基本上我完全被它馴服,
    因為不管怎麼做,還是一直偵測到一個木馬
    Trojan-Downloader.Win32.Agent.bdn (病毒)
    而且喲,殺都殺不到,因為它會更名= =
    但是,至少目前這個試用的防毒軟體不會讓我的電腦一直連上網路去,我沒空去馴服它啦。

    不過奇怪的是,我用這套防毒軟體,竟然可以在我隨身碟跟隨身硬碟中找到病毒= =,我之前還重FORMAT過說,好像都是同一隻毒。
    之前鐵大爺都沒描出來............

    回覆刪除
  13. 我上了東海跟東華耶,目前正陷入難以抉擇的階段。

    歷史老師說
    東海師資比較好,若要走研究路線就去東海
    東華書藏不多,但是是國立的,學費差了2-3萬

    我現在正到處收集情報,比較兩所的優劣
    這可是人生大事啊,想到頭髮都快白了...

    回覆刪除
  14. Dear Lord:
    i am so worry about my final. The date have been changed.

    this morning when i recheck, some idea come to me: take breath, my Lord is guilding.
    ya, i really forget that.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i pray for it, Lord, in the peace of Thee.
    in Jesus' name, A-men.

    回覆刪除
  15. that's amazing, that thing was done.

    回覆刪除


  16. 你的版面更新了!
    我更新版面以後,文章變落落長,不喜歡,所以我又改回來了
    我想問一下,我把你加入我的連結
    可以嘛?
    如果你覺得不妥,在告訴我喔,我在刪掉
    祝好

    回覆刪除
  17. 我看完蘇菲的世界(上)了
    依芬姐姐,可以的話...我想看下集

    人魚最近體會到所羅門王的心情
    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突然覺得之前兩年在追求的東西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

    昨天看到聖經說[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嗯...也許是我的價值觀大多建立在屬地的事物上吧(so我的心也跟著進入了虛空中...)
    by人魚的長嘆~~~

    回覆刪除
  18. TO 人魚先生:
    我收到了,週日會把下集帶去給你,
    另外會把牛頓也一併帶去,
    記得要還我"論文"。

    對了,如果你仔細看我這幾次有關書的部份,
    會發現:我都將書中摘錄打出來,
    如果可以的話,這個工作你要做喲,
    也就是將一本書離開你而去時,你手上最好有這本書你覺得重要的部份在手,以後不用再看它了,記得每一筆摘錄後面,還是要打上作者,年代。我的論文文獻就讓我打了100頁上下的資料= =。

    人喲,活在世上,很難擺脫屬世的價值,不過要記得,仍有一份屬天的價值存在,不要忘了有它的真實存在,然後再慢慢調整自己的價值,想一次調好,唔,去看一千零一夜比較簡單。雖然萬事都是虛空,但前一陣子在看來自寂靜的星球也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如果我們常哭著渴望逝去的某一天或某一年再度回來,如果我們不曉得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會使整個生命充滿了期待和記憶,那麼我們又如何能活得下去,且忍受時光的飛逝呢?-p.120」

    回覆刪除
  19. 依芬姐姐,我最近在想客觀與主觀的界線在那裡?

    最近看了威伯福斯那本立場鮮明的書以後,我在想,如果我把一個宣稱自己是中立的、客觀的角色放進他們的辯論會裡。那這位客觀者的最終界線在哪裡?也就是當一位客觀者的權限有多少?當超過這個權限就不是客觀者了。

    最常見的。威伯福斯站在聖經的立場反對奴隸;反對者站在利益的立場贊成蓄奴。我的看法是,當一個宣稱是客觀者的人進入這個情境,他所能做的就是以兩邊不同的角度立場來分析這件事情,就是個述說家。但當要對這件事下個評斷,成為評論者時,就會產生立場,似乎就超越客觀界線而成為主觀者。但這個主觀者不是盲目的主觀者,而是客觀後的主觀者。

    嗯,所以我認為客觀者的權限可能就只是述說家,當要抉擇或評斷時就失去了客觀這個身份。

    其實我會想這個是因為最近跟一個人談信仰時,他有時會把他想走中間路線掛在嘴邊,說基督教是一條路又說其他什麼也是一條路,兩個都不錯,他想走中間之類的。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感覺。是不是中立與客觀是這時代的潮流啊?大家總喜歡掛在嘴邊,好像這才是最高境界似的。嗯...不過我想就我自己在上面對客觀者的設限,如果今天一個人得到決擇的權柄而選擇走客觀路線也就是純分析路線的話,好像有種逃避決定立場的感覺。

    不過這個時代似乎常常以客觀來高舉自己。不是已經進入了客觀後的主觀仍聲稱自己是客觀;就是當需要做決定時,只願意當個述說者分析每個立場的好壞(嗯...其實分析前大家早已知道,這個舉動好像帶有某種炫耀自己客觀的意味= =),而不願進一步做抉擇,令我不解的是,為何後者常常自滿於此?

    好晚喔,我也快思緒混亂了= =
    結論是我後來想想發現到信仰不能只停留在客觀(述說與分析)的地步,信仰是需要做抉擇的,必須進到客觀後的主觀。這個人對信仰的說法讓我覺得...嗯...無言了...
    ------人魚腦停擺

    回覆刪除
  20. TO人魚先生:
    一直在想要怎樣回給你,因為我自己也在混亂中,就我個人而言,主觀是擺脫不掉的,即使是你所說的「客觀的描述」依然是在主觀的範圍之內,因為,針對一件事可以有很多種描述方法,為什麼你選擇了A來描述,或是為什麼你只描述了屬於B的部份,而不是其它CDE的方法,或是FGH的部份?它本身也算是一種「主觀」上的選擇。

    可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談「客觀」?我個人猜測應是理性啟蒙時代的餘毒吧。如果能與「客觀」沾上邊,感覺就好像比較具有理性、也比較有科學,容易說服人。似乎隱含著一個律,是說個人的主觀意識在理性與科學之中,是不足為道的(我自己的論文也犯了這個毛病)。所以,最好是能將客觀呈現出來,感覺上較具理性、科學、以及說服力。

    不過,我後來再把智慧人生看過一次後,也很贊同唐小榮所說的,完全的客觀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想,我們只能說是"趨近"客觀,而不能說具有客觀的論點,因為當你選擇了這個論點時,你就是主觀上的篩選了。不論這個論點在科學上如何被持著,試圖證明它的不變性、永恆性存在。但是,科學的日新月異大家都知道,就我看來,科學本身就是一個不斷的變動過程,人們試圖找出所謂的客觀來,卻被後來的人推翻其論點,因為原來前人所踩的客觀描述,也不過是他主觀發現上的建構,加上當代許多人的背書所產生的客觀。

    基本上,知道真正客觀的不存在,會讓人感到有一些些失望跟一點點的生氣。好像,之前所接收的訊息不過是一組共構出來的假像罷了,但是,至少知道了,披上客觀外衣的主觀仍是這個世代所追尋的,代表著,人基本上是想尋找到真理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21. 哈哈哈...我終於有空游上來了...喘口氣
    我快被榨乾了= =
    最近在籌備飛躍小迎新還有教會的向陽,原來幕後人員這麼累啊...

    回覆刪除
  22. 唔...提起精神來吧...
    雖然我搞不清教會的向陽是什麼
    這一年來,逃得很快.......
    不過,那你的描述,
    人魚先生,要記得你自個的泳技不好,
    別忘了三不五時要浮上水面來呼吸啊~~~

    回覆刪除
  23. 希望我還有浮上來的力氣= =
    之前做事太草率了
    飛躍的要求還蠻嚴格的

    昨天做了一個大海報,登記某種東西用的。
    整體我覺得還好,可是再小字的地方因為要重複寫一樣的,最後有點不耐煩就寫很快......結果就被砲轟只好重作...因為太大必須跪在地上做,起來膝蓋真是痛啊

    原本我是覺得有點莫名奇妙,明明別人叫說作得還好啊,怎麼會這樣= =
    不過後來想想,唉,當時寫到後來態度真的開始苟且了吧......也許上帝早就想要糾正這個缺點了...

    ------幕後人員甘苦談

    回覆刪除
  24. 唔.....我也快沉了= =
    雖然,論文口試過了,但是....
    變成要大..大..大..修,
    尤其要加二段文獻探討,其中一段還是完全不在我的脈絡之內,但老師說那個很重要...
    能想像嗎?昨天,我送簽證後,一口氣在星巴克翻完四本書,快速地捉可能用的文獻出來。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去完成它,期待可以週一再跟老師討論,不過前提時,明天得完工。

    雖然忙的方向跟你不一樣,不過都是....
    不能掉以輕心= =

    回覆刪除
  25. 我又有機會浮上來了= =
    加油啊,拿到學位要請客喔!!!!!!!!!!!!!

    小迎新順利結束啦!
    依芬姐姐妳知道嗎?上禮拜六飛躍小迎新,結果禮拜一到禮拜五天天下午後雷陣雨!大家都蠻焦慮的,因為像是在尋寶啊,闖關啊,還有勁歌熱舞的器材,下雨就毀了。而且對象是將要升高一的新生,他們一看到下雨就不來了吧.....

    當天早上輔導幼君姐帶我們去場勘,當時是大太陽,禱告後她說下雨天不行,大太陽也會讓學生中暑,正說到這裡,一片雲遮住了太陽,我就放心了,神與我們同在。果真下午雖然有雲但沒下雨,反而可以遮陽。到了晚上雲就全散了,看得到星星與月亮,跟我們預計的星光票ㄧ樣,而且來了130人左右大家都歸榮耀給神。

    不過現在又要忙向陽兒童營,明天要去陽明山待命,下沉去......

    回覆刪除
  26. 唔,人魚大爺。。。。
    恭禧你又少一件事囉。

    拿到學位請客喲,沒問題,不過要等一陣子喲
    目前還在跟它奮戰中,今天跟指導教授做口試後的第二次討論,照目前進度看來,應還要再修二次,不過應趕得及讓我下週五順利上飛機。只是,我好像到現在還不知到,到了那邊的機場是要自己去找人,還是人家會來接我。

    最近快被書本壓壞了,最高記錄一天翻完四本書,不過也只有那天而已,但KEYIN了差不多兩百筆資料,不過有用上的,好像不到30筆的樣子= =||||。也幸好有做KEYIN動作,否則依我看過即忘的個性,很難跟老師討論。

    唉,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是唸書的料= =
    不過還是感謝 神對我的保守跟帶領。

    明天要先帶我家小妞去看兵馬俑,然後繞去校園買中英對照的BIBLE。好了,我要乖乖當一個賴皮的基督徒了,麻煩事往 神身上丟去。

    回覆刪除
  27. 聽說今天才禮拜三呢= =
    唔...你日子過得比我快

    回覆刪除
  28. 對吼對吼!!
    所以現在妳已經不在台灣囉?

    回覆刪除
  29. yes, here am i in toronto.
    but, it's hard for me here.
    most of time i don't know what really they are talking about.
    but, i am so glad i am here.

    回覆刪除
  30. oh!oh!oh!toronto!!!!是多倫多嗎?
    so cool!!!!
    you are so good!!!!!!
    you are superwoman!!!!!
    hahaha~~~~
    cute girl!!!有人跟妳搭訕嗎?hahaha~~~~
    oh!oh!oh!
    好刺激喔~~~~

    回覆刪除
  31. 看來你的多倫多之行還滿刺激的嘛

    回覆刪除
  32. TO人魚先生:
    聽說這是短宣.......
    而且人家太老了,帥哥都是二十初頭的
    唉= =

    回覆刪除
  33. 依芬姐姐回來了嗎~~~~~~~~~~~~~~~~~~~~~~~~~~~~~~~~~~~~~~~~~~~~~~~~~~~~~~~~~~~~~~~~~~~~~~~~~~~~~~~~~~~

    回覆刪除
  34. 是的....昨天早上回到台北= =
    剛好趕在颱風前回來
    以及.....
    父親節前夕

    回覆刪除
  35. 突然想到
    畢業的依芬姐已經不是學生勒
    那現在的職業叫做什麼啊?

    回覆刪除
  36. 無業遊民吧,雖然個人偏好當隻大米虫= =
    好了,言歸正傳,
    說不準我也會窩在台中說...
    等消息中......

    回覆刪除
  37. 哈哈
    為什麼也有可能到台中啊?
    快來吧快來吧
    我剛剛腦中第一個晃過的是我在台中有流動圖書館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38. 看起來以後可以有台中遊啦

    回覆刪除
  39. TO HT :
    唔....妳先乖乖準備考試喲
    乖喲,先別想玩的事.....
    八字還沒一撇,我還沒等到通知
    明天等不到就會先電話過去詢問
    看是不是決定了...........

    回覆刪除
  40. 確定要去台中了,目前一團亂中。
    好多事情都沒弄好,今天又突然發現
    機車駕照過期很久了,行照也快到期了
    公所健保轉出還沒弄,
    還有,公會的事也都還沒處理......
    怎麼所有事都撞在一起,
    只剩明天早上可以處理,
    真是混亂........

    回覆刪除
  41. 現在在那兒呢?
    台北?台中?台南?...

    回覆刪除
  42. TO HT
    我已經下來台中,正式上班3天了囉.....
    妳這次考得如此?
    不過,還在等宿舍申請的結果啦
    目前暫時住朋友家,被她檢回家去

    回覆刪除
  43. 哈!總而言之,就是每一科都有寫完啦!
    現在就等放榜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