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8, 2006

獻上

獻上
================
今天的主日講道,聽到臺上牧師分述說著自個與神之間的關係,聽到他自小就被父親獻給神所用時,忽然之間,覺得,啊!怎又是這樣子啊。為什麼當為神獻上感恩,願為神所用時,所獻的永遠是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是為人父母自己啊。

很怪吧,一堆傳道、牧者的獻身,竟然是父母親為了向神獻上感恩祭所獻的。也許不是每個孩子最後都走上傳道這個事工,但我還是會覺得,為什麼不是為人父母者獻上自己為主所用?然後,真的是每個投降的人,都適合傳道嗎?

我想我父母感觸應也會很深吧,他們所期待獻上的孩子,十分令他們頭痛,然而無預警的也跑去了一個,只是我有時也會想,合適嗎?

主日崇拜之後放了一小段孫大程佈道會的影片,感覺上參與的人好多好多,但浮上我腦海的卻是,如果這群人當中沒有基督徒跑去聽,那真正圍過去聽的人有多少呢?還是我記錯了,佈道大會跟造就是劃上等號的?

不禁想起很多年前學姐帶我們去看畫展的一幕,每當她解說時,慢慢地就聚集一大堆人來聽,跟著她不放,主動前來為要聽她講解。二千年前的加利利海附近,好像也是這樣,人群是自然而然地跟隨要聽。

我想我還是在困惑之中吧,今天有人問我上週為何沒出現,可是,有時我也在想,到底要怎樣才不會讓我感到出現反倒是在浪費時間呢?明明在唐的講座上,我覺得聖經是很奧妙的語言,如今為何感受不太到?是我心門關太緊了還是太過挑剔?

Day by day, dear Lord of You three things I pray:
to see You more clearly,
to love You more deeply,
to follow You more nearly,
Day by Day~~~~~~(希望沒背錯)
--------Felicia in Oct.08.2006主日崇拜後

2 則留言:

  1. ㄟ...
    這些被父母所獻上的孩子
    自己的心是甘願被獻上的嗎?

    回覆刪除
  2. 從這個牧師平淡的語調中
    我聽不出不甘願
    可是,事實上如何
    又不關我的事
    那是他自己要跟神交待的事啊
    至於其它人
    一樣,自個去跟神交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