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6, 2006

背書


背書
====================
  究竟在什麼情況之下,會拉別人來為你背書呢?頭一個想到的就是寫論文(作業好像也差不多)。因為總是會拉一堆學者言論出來,彷彿在說:你看!他們也同意啊!

  只是,是否有時,別人的論點只是擺好看,跟所要表達的完全無關,僅是當『背書』之用。在魚目混珠之下,表示好像他人論調是站在你這邊似的。實際上,是否真如此,實有待商榷。這樣算不算是曲解、不尊重原作者呢?再假設如果這作者是神本身呢?

  出四:10-22,描述著以色列民跟著摩西出埃及所遇到的第一個危機:前有大海,後有追兵。當以色列民抱怨出來送死之際,火柱分隔以色列民與埃及追兵,摩西舉杖分紅海。很壯觀的一面:雲柱、火柱的同在,無法令人安心,人心所見所體會的,無法被滿足;分紅海的壯觀,神的大能膀臂再次施展。

  不過,我必須說:這樣的一個畫面,我無法跟有無民族認同扯上關係。也許是我的認知有問題,我怎麼聽,都找不到之間的等號。雖然臺灣目前的狀況一片混亂,挺扁、倒扁爭成一團,但神的話語不是應當成為基督徒的引導嗎?怎麼我覺得是被拿來當背書之用?

-----Felicia 思於 Sep.24.2006主日崇拜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