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7, 2006

討價還價


討價還價
===============
今天很高興和朋友碰面,談談前一陣子她自助出國玩一個月的事,不過,卻又帶著感傷在,因為八月底她又要出國去了,只是這次至少要待二年。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們都同意在真正面對大自然的奇妙時, 真的會有很深刻的體會:我們的主是何等奇妙偉大的神! 猶記得當初在面對大峽谷時,由內心深處所發出的感動,至今仍令我銘記於心。

在信仰的路途上,常是一個跟神討價還價的過程, 許多時候,神要你放棄許多東東,專心注目祂,許多時候,我也不太想理祂, 這是一個可以議價的過程嗎?不!在祂面前,完全沒有議價的空間!

在你未倒空之前,怎有多的空間承接傾注而來的恩典? 然要讓自己倒空是件不容易的事,許多時候,習慣了自己來掌控, 倒空,著實令我害怕,將一切的主權交出去,好難,當成活祭獻上,退縮了, 但,這卻是神一直在等待的回應。 我們常說,我們在等待神的指引及回應, 倒不如也可以如此說,神也在等我們的交託。

回家的路上一直有一首歌冒出來:
唯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 保守我所託付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Felicia in Aug.04.2003'
======================
基本上,再次見到之前寫的這篇心情日記時,心中感觸很深,因為這個文思纖細的朋友已經不再跟我來往了。

10 則留言:

  1. well...
    朋友
    有時候也是有"階段性"的
    何不記住相伴時的快樂與美好、離散後的學習......

    回覆刪除
  2. 唔...講是這樣子講
    但對一個曾經陪伴妳生命的朋友
    我總覺得...這個階段我不想要咩
    十年之久的情誼
    到底是誰變了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用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我們心中的彼此都還停留在最熟悉的當年
    因著生活經驗的不同
    我們多多少少改變了
    再見面時
    我們不一定是準備好要面對對方的改變
    但當下我們已經在改變後的脈絡中

    回覆刪除
  4. 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結果會如何的
    就別讓它們消耗你太多的心神
    在當中或許我們能夠看見自己軟弱與不足的地方
    不如......

    回覆刪除
  5. 暸解啊
    只是許多時候
    人的理智跟情感還是會分開一下下地
    基本上,我也沒放很多心思在上面
    只是覺得腕惜罷了

    回覆刪除
  6. 同意啊
    遇到了真的會覺得有點可惜呢

    回覆刪除
  7. 嗯,是啊
    所以希望妳不會遇上

    回覆刪除
  8. "he(Digory) realized in time that the LION was not at all the sort of person one couid try to make bargains with."---By C. S. Lewis

    That's interesting. I just read it!

    回覆刪除
  9. Well, today i find out that my MSN could show her situation. @_@
    i haven't seen her situation on my MSN for a long time....
    but, i still haven't enought courage to send any message to he.= =

    回覆刪除
  10. do you think that's really ne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