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6, 2006

Heart Murmur

Heart Murmur
=============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上帝!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於祂的;我們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詩一百:3
=============
Heart Murmur是一種病症,指心臟脈動有雜音。在今日的主日崇拜中,牧師講詩篇第一百篇,短短的五節經文中,含著七條命令、七個緣由及七種態度。Heart Murmur是牧師在講道中提到有人當知道自己得了這病症時,去查單字發現Murmur這個字還含有抱怨碟碟不休的意思在,所以他意識到不單生理上的心臟會出現雜音,心靈上也會因為Murmur而受損。

除去讓心受損的Murmur,讓我想到前幾天新聞報導提到說印度瑜珈有一個「哈哈大笑」的派別,認為即使是強迫去笑,也能放開心懷。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笑需要被勉強,即使最後的結果是有益處的,還是有些可悲。

如何才能打從心裡來歡呼呢?是因為知道可以得著獎賞而歡呼嗎?那豈不是跟「哈哈大笑派」有異曲同工之處?我覺得詩一百:3是我的答案,因著認識耶和華我神。在主日崇拜中天韻的一首經文詩歌就一直盤迴在我腦中:
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我要在列邦中歌頌你,
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信實上達穹蒼。
只不過呢,怎樣的認識才算真正的認識,我仍要祈求神讓我能眼看即看見,耳聽即聽見,在耳目之中能更加去認識耶和華我神。將心中的Heart Murmur除去,換上稱讚感謝的心緒。

---------Felicia抒於Nov.26.2006主日崇拜後
==================
今日牧師講道的題目是「當感謝、當讚美」,有提及延伸出來的三個行動分別是積極(腓四:13)、分享(太十:8)、事奉(羅十二: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