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3, 2006

<<暴風雨中的耶穌>>讀後感

<<暴風雨中的耶穌>>讀後感
==============
Max Lucado(1991)著,吳蔓玲(2006)譯。暴風雨中的耶穌(In the Eye of the Storm)。台北市:校園書房
==============
這本書真是一本有趣的書,透過Lucado一貫灰諧的手法寫成,主要在說明耶穌在世的一天,就在那短短地一天發生了一連串的事。Lucado用放大鏡來檢視那一天到底怎麼了,當然囉,除了放大鏡之外,也拿來跟我們的生活情境對比,人怎麼能從一個平靜悠閒的時光裡,在短短不到五分鐘之內就變成一場大災難,看到他在喝完咖啡後進辦公室,卻因為忘了保全密碼而引起的一連串混亂,真是會令人發出會心的一笑,喔,不!簡直是捧腹大笑了!

我想我會喜歡這個作者,在看了幾本他寫的書後,Lucado的文章給我的感覺是:在笑聲中談論嚴肅的事情。對討論的事情絕不馬虎,但也在灰諧之中讓人可以在很輕鬆的情境之下,吸收很嚴謹的話題。Lucado的書讀起來很輕鬆,幾乎沒什麼壓力,像這本暴風雨中的耶穌只花一天的時間就看完了。但是卻是有很多的事可以轉來轉去,因為他談的東西絕不是一言以蔽之那麼簡單,但讀起來就是那麼的容易,會令人發出會心一笑、也會令人捧腹大笑、更是令人感動於心。這不是一本情緒高昂的書、也不是那種悲情賺人眼淚的書,卻是可以在平素的字裡行間打動人心。

「當你承認上帝是創造者時,你會仰慕祂。當你承認上帝的智慧時,你會向祂學習。當你發現祂的力量時,你會倚靠祂。然而,惟有當祂施行拯救、救助你時,你會敬拜祂。」(P215)
------------Felicia in Dec.03.2006看完暴風雨中的耶穌後
==============
P.S.對於Lucado這個作家,一般人可能會很陌生,但如果是提到木頭人、那些愛貼貼紙的微美克人時,也許有很多人還對這個曾經在E-mail中大傳特傳的故事有些許的印象,那麼,我要說的是,那個故事的作者就是Lucado

9 則留言:

  1. 嗯,
    他是我很喜歡的作者,我手邊有蠻多他的書。
    不過最近缺錢,沒買下這本就是了= =(我有看到留言喔)
    他有一本恩典百分百寫的不錯喔,是寫羅馬書的。
    如果想試試看非歸納法的說故事解經書,雖然非主流,但我十分?迷。

    回覆刪除
  2. TO:人魚先生
    我本來還怕你沒看到留言呢,
    因為你在閉關中。
    好了,加油囉,等你的好消息。

    等閉關結束再來交換書吧,
    我覺得我不能再買書了,
    而且我也要加油了,好多想法在轉,
    可是文筆卻寫不下去,
    偏偏這是緊要關頭,卻無法下筆

    回覆刪除
  3. 緊要關頭?妳在忙什麼啊

    回覆刪除
  4. 除了論文我還能忙什麼啦~"~
    我可能這學期沒法子畢業了
    因為....我第五章才完成4頁而已= =
    (預記要20頁上下)第六章還沒動~"~
    明明週五就要跟老師碰面了,我還沒弄出來

    回覆刪除
  5. 1.寧爛勿缺 2.寧缺勿爛3._______
    ...嗯,加油啦,把第三個選項弄出來吧!!
    昨天今天模擬考,準備上學去啦
    我會把妳所需的力量擺在禱告中

    回覆刪除
  6. 知了,人魚先生,順便告訴你喲
    我這學期真的沒法子畢業了
    然後喲,最好的狀況是
    今天老師說就照目前的寫法寫下去
    本來還要再討論的,可是我跟老師說
    如果沒有切割,我根本寫不下去
    所以我們有個共識:技術上的切割= =
    我想你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反正,這就是目前的狀況

    回覆刪除
  7. 如妳所言,我真的看不懂...

    總結應該就是今年之內妳的職業還是學生吧
    還可以快快快樂地繼續使用學生票坐公車耶
    開玩笑的= =
    加油啦!!我要潛入水裡一段時間了。

    回覆刪除
  8. 嗯 你放心潛水吧
    等你的好消息
    到時有兩本書你一定要先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