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4, 2009

活出美好

活出美好
==============
林素聿、程珮然(2005)譯;Osteen, Joel(2004)。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台北市:保羅文化出版。
==============
該怎麼說這本書呢?只能說,記得去翻開它來吧!這是一本值得好好去讀的書,怎樣為你自己(不是為別人喲)活出美好來!

這本書很簡單地分成七個部份:
一、擴大你的視界
二、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三、話語及思想所蘊藏的能力
四、讓過去成為過去
五、在困境中找到力量
六、為了施予而活
七、選擇快樂

就是這麼簡單的七步曲,聽起來很容易,但實行起來卻不總是那麼容易,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常忘記!忘記自己應該是「」,忘記應該由神來塑造我們而不是讓周遭的人來模塑我們。同時忘記活出自己應成為的「」之形像來。

曾有過很難得的體驗:對於大多數處在一帆風順的我而言,即使在求學過程中,成績總是不怎麼亮眼,但所處環境的代表卻是閃亮亮地,就算我這個人不怎麼樣,背後的光環還是讓我變得是怎樣。也許是太過一帆風順,所以,波濤開始湧進了,從未曾想像過自己也會陷入一片被貶抑的光景中,如今回首向來處,向神獻上感謝的心,因著這樣特別的經驗,使我在現今的位置中,更珍惜周遭的朋友,同時也能更體會人深陷在言語魔咒中的情境。在這本書上寫著:「你永遠無法超越自己心中擁有的自我形像」,是啊,不要讓他人有機會損毀 神在你身上所定的形像。

很推薦大家來讀這一本書,雖是翻譯書,讀起來卻很通順且淺顯易懂,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本可以幫助讀者重新建立自己形像的書,更是一本能讓讀者朝著夢想前進的書!

最後想以蘇軾的定風波及詩篇23篇做為讀完這本的書的感言:

蘇軾   《定風波》
=================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詩篇23篇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Felicia於2009.02.15己丑春初再修讀後感
.

2 則留言: